送爹娘归国

一 早送爹娘到三番机场,拥抱并互相叮嘱注意身体之类便回到公司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下午爹娘来电说已经坐在中航的飞机上了,马上起飞;电话里也没说上两句便 就挂断了。接着又是一下午紧张的工作。晚上小姑娘来公司,一起吃饭,打乒乓球,夜幕降临驱车回到山景蜗居。踏上楼梯时,看着黑着灯的窗户,突然间过往几个 月爹妈每天在厨房里忙活晚饭的样子硬生生的跳入脑中。推开门进屋,一片漆黑,打开灯,看见的是未开的电视,空荡荡的客厅,整整齐齐叠好的爹娘这四个月用的 被褥,屋里弥漫着爹娘身上的味道。不禁悲从中来,顾不上跟进来的小姑娘,便一个人径直走到卫生间里关上门啜泣。

这 悲哀混杂着多种滋味,这四个月和爹妈相处可谓喜忧参半。虽然带着他们玩了不少地方,但却总无法找到相互沟通的方法。我一方面责怪他们的不理解,一方面也气 恼自己的固执无理。不知为何过三的人竟然有青春期一样的叛逆心理,即使是对的或者无伤大雅的话,只要从爹娘嘴里说出来我便非要想尽办法反驳。爹娘的世界观 同我的有着明显差异,他们认为的幸福与我所认为的幸福并不完全吻合,我不具有足够智慧使他们认识到这一点。爹娘登机的那一刻我确有完成一项艰巨任务后的如 释重负感,但现在面对四壁却有无法承受的孤独与失落。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送爹娘归国

  1. lingzhuo说道:

    你说的感觉很正常的,估计几乎每个在美国久了的人都有同感。其实谁都没错,只是你在外独立多年,视野想法和你的父母都相差太远;而你父母却还以为你是他们当年的宝贝,未曾习惯将你当作一个思想成熟的大人看待。我觉得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双方谁都不要试图说服谁,相敬如宾,距离产生美最好。

  2. Cong说道:

    写得好!几年前我父母第一次来美国,我也有过非常类似的感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