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

又是一次久别重逢。同窗的脸并没有太大改变,甚至看不到岁月的痕迹,一如当年在

清华黄土见天的北操奔跑时的模样;改变的只有我们的心。出社会,我比别人稍晚一
些,此时才慢半拍的觉得单纯的学生时代一去不复返。别人眼中,在象牙塔中伏案苦
读的我已经变成了有博士头衔在海外工作的我;评判我的准绳也由学分基、论文数量,
换成了工资、车房、婚姻状况。坦坦荡荡、心无旁骛只能是理想主义者不切实际的行
动准则么?不能说以前的我比现在的我更好,因为正是以前的我在追求着现在的我,
也许理想状态之所以理想正是因为其可望而不可求。只是这变化似乎毫无过渡阶段,
好像在不自觉中迈过一条界线的河,暮然回首,发现河的另一边已经是再也回不去的
过去。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则回应给 变化

  1. whoknows说道:

    You will be happiest if you don\’t care what others think and just be yourself.

  2. linda说道:

    这次回国,很很地缅怀了逝去的青春年少。象是彻底告别。觉着过些年老不嚓嚓的还回首唏嘘,自己都受不了– 太矫情了。生命生活是一路的美下去 — 至少,在自己心中。

  3. Claire说道:

    有同感,最近读书所致…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