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定义

在父母一辈的常用词汇中最让我觉得模糊不清的就是“谈恋爱”这一动宾词
组。不知道《现代汉语大词典》里是否有对这则词组的明确定义,它究竟是规
定了某种行为,还是描述了某种心理状态。每当老爸老妈在电话中谆谆告诫
我“是要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了”,我不禁有冲动想问他们:“从来没人告诉过
我谈恋爱是怎么启动的呀!”

恋爱和独身也许没有明确的分界线,只有渐进式的自然的过渡。身边不少亲
友都曾处于或正在处于“恋爱状态”,他们给我作出的示范千姿百态。恋爱可
以是msn上一行一句的文字来往;恋爱可以是结伴在山野间的露营探险;
恋爱可以是一起面对神坛的虔诚祈祷;恋爱可以是几个小时的电话家常;恋
爱可以是一起准备一顿可口的午餐;恋爱可以是对文学、政治、宗教的热烈讨
论。似乎彼此吸引的两个人无论在一起干什么都是恋爱的一部分,也许谈恋
爱就是一种高强度的使彼此互相了解的过程。

理想主义者的恋爱应该是真诚的毫无保留的爱别人与被爱的双向互动,并不
拘泥于形式,完全忽视世俗的干扰。但实际生活中完美而单纯的心灵结合是
那么的稀少、宝贵,而令人羡慕。父母难免会对你描述他们心中理想的子女
配偶的形象;亲友们的价值观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你的判断;一切客观因素,地
域,家庭背景,年龄,金钱,工作,社会地位,健康状况,都可能在某个意想不
到的时刻成为决定因素。

我自觉难以成为一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但我时刻提醒自己尽量追求理想主
义与柴米油盐的共存。庆幸的是,当我问爹妈:“如果我真心爱上一个人,你
们会用这些条条框框去限制我么?”,他们回答说:“只要你爱的我们都爱。”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恋爱的定义

  1. 笑言说道:

    你爹妈真sweet

  2. yanni说道:

    有最新8g可以share么?

  3. 韭菜炒大葱说道:

    完美而单纯的心灵结合是不存在的要是哪一天人离开食色性,离开欲望,也许会有。

  4. Elvina说道:

    当年看到7食堂你一口我一口互相喂饭的还是觉得很肉麻的……

  5. Bing说道:

    wuda, pls let me know your email address. I\’m Gu Bing! ( bing.gu@carval.com )

  6. linda说道:

    Talk the talk walk the walk

  7. 永远逗你玩说道:

    恩,呼唤最新8g

  8. ww说道:

    有内容啊。

  9. 颠儿说道:

    也就恋爱中的人这么发骚,不知道谁这幸运遇到肉武,恭喜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