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俏的老爸

老爸本来就是个多才多艺的人,至少据他自己和我妈说,年轻的时候,打球,
游泳,书法,口琴,他都可以拿起来耍的像模像样。自打退休以后,老爸的兴
趣爱好膨胀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本来老妈还指望他闲下来能帮忙做些家
事,可他却把所有心思都花在了玩上。记得上次回家时,他掏出两样新鲜玩
意来,葫芦丝和空竹,兴致勃勃的给我表演他新练成的“绝艺”。先是跟老妈
合奏一曲《孔雀东南飞》,然后又抄起两根小棍儿抖起空竹来,铮铮有声。什么
过桥、猴爬杆之类的花活玩的都很熟练。听说在那年他们单位的新年晚会上,
老爸还着实过了一把明星的瘾。本来老爸想在短短两周内将这两般武艺都通
通传授给我,无奈在下资质愚钝,只凑活学会了最基本的空竹招式,葫芦丝则
是马尾提豆腐,怎么都拎不起来了。这周末给家里打电话,老爸不在家,老妈
接的电话。说老爸最近又上档次了,拜师学吹萨克斯管,周末揣着银子和师傅
跑到城里的乐器行买装备去了。很难想象,如果哪天在某酒吧里掐着一杯威士
忌细品的时候,猛然抬头看见台上闷头吹萨赫斯并随着悠扬节奏轻摇身体的
是我那苍头的老爸,会是怎样的奇妙感觉。可惜,在老爸试图传授我的十八
般兵刃中,我只学会聊聊几项,也许等我退休以后再补吧:)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老来俏的老爸

  1. dm说道:

    武父无犬子…

  2. wang说道:

    你也够多才多艺了

  3. Elvina说道:

    遗传啊。老年人找点乐子是对的,我爸也每天不是拉丁舞就是花鸟画,但是我一点没有遗传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