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痛苦

在新公寓住了一月有余,才有幸遇见了楼下的邻居Caren奶奶。我正拎着一袋子
垃圾走下楼梯,一位白发苍苍的白人老太太朝我微笑着打招呼:"You must be
my new neighbor." 就这样我们站在公寓外的过道上聊了起来,就好像在国内
各家吃罢晚饭在大街上的八卦时间。Caren奶奶的健康状况不太好,身兼数样顽
疾,几个星期后就要接受一次修复视力的手术。不过Caren奶奶却乐观轻松的调
侃自己的疾病,似乎完全蔑视病魔的存在。“如果下周手术成功,我就又可以开
车上街了。”这样的话出自一位70岁老太太之口,让人不禁有些担心。不过
Caren立即补充说:“我会先去路考的。”虽然Caren经历了许多折磨,但谈起
现在的生活,她却满怀感激之情。感激在她出意外的时候邻居们把她及时送到医
院,感激她数次手术的成功,感激她享受的低收入老年人的福利,感激她女儿女
婿戒烟满一年,感激我这个超级安静的新邻居。似乎她的经历的痛苦并不是折磨,
而是为了让她充分享受生活中点滴幸福的调味剂。也许我也应该欣然接受生活中
所有令我成长思考的事,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感激痛苦

  1. ww说道:

    5%是幸福,5%是痛苦,90%是平淡——这才是生活。以上言论纯属抄袭。

  2. Jiajie说道:

    感激您没在家嘿咻嘿咻健身那!

  3. 笑言说道:

    这样的老奶奶真可爱,希望我那么大年岁也能这样乐观

  4. 颠儿说道:

    你居然安静啊,

  5. Quan说道:

    估计他一天也就炒点儿小菜,喝口小酒,再举两大哑铃,能不安静吗?呵呵

  6. Claire说道:

    老太太真可耐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