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部队

这些日子美国大地可谓波澜起伏,总统辩论加上华尔街海啸,勾搭连环,好戏连台。
就连Google深闺中的engineer们也不免在茶余饭后谈上几句国事。中午一起吃饭的
时候,各位IT精英各抒己见,大放厥词。驴象两党哪个也没得全尸,尽遭调侃。我
这种美国近代史不及格的角色,只好像听评书一样竖着耳朵听前辈们演绎。午餐时
间的信息量不亚于新员工培训的课程,好在说书的和听书的嘴里都不曾闲着。海阔
天空的聊了快一个小时,最后的结论是瞎操心,本桌上的几位没有一个人能够影响
美国大选,因为没有一个人有投票权。
 
细数组里的人员构成,可以毫不含糊的说我们是一支多国部队。坐在我前面的是来
自巴西的一位大哥,最近我才搞清楚他的出身,原来一直以为他是印度人;左侧前
方的两位大哥一个是法国人,每天午餐的时候就数他的搭配丰富多彩,最后一定要
以一道甜点收关;左前方另一位大哥是英国人,长的超级面嫩,看上去比我青春多
了,其实已经是俩孩子的爹;正左侧两位中一位就是我们的技术总监牛大姐,她是
地道的美国人;正左侧另一位是来自意大利的帅哥,每天坚持早锻炼,爆好的身材
加上意大利男人天生的帅脸,气死潘安、不让宋玉;坐在我后面的是我的mentor,
他来自香港;我左后方的两位中一位大哥来自埃及,如果不看肚子,脸张的还是挺
像法老的;左后方另一位是在美国出生,在墨西哥长大的姐姐,标准Latino美女;
还有新加入的来自北京的在下,由于肤色问题有不少人以为我来自新马太地区。
(上面提到的神侃的几位中恰巧没有能投票的两位女士。)
 
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巴西、埃及、墨西哥、香港、中国大陆,如果每个人
都把自己的国旗(或者地区旗帜)挂在座位旁边的话,路过的人会以为到了联合国。
平常聊天的时候可以听到各种口音的英语,和来自不同文化的笑话,有时候需要着
实解释一番才能让听众有反映。真映了那句话:“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着一
个共同目标,走到一起来了。”只是这个国家的命运并不掌握在我们手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多国部队 的回复

  1. ying说道:

    意大利帅哥的照片上一张吧:-)

  2. Quan说道:

    身旁都是帅哥美女,工作起来估计心情也好~

  3. 笑言说道:

    re一楼啊,垂涎意大利帅哥@_@

  4. Claire说道:

    nodnod, show a group pic sometime

  5. Jiajie说道:

    都为美帝打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