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草春晖

又收到爹娘的一封email。他们不会在浏览器里输入文字,信是用word写好当作附件寄
过来的。开头先是一些例行的叮咛嘱托。从第二段开始便是不知从什么健康保健书上
摘抄的许多健康知识。这样的信已经收了一系列五六封。男生保健从20岁开始,一直
到70岁的,一应俱全、面面俱到。好像他们决心要眼见着、守护着我一年年长到白发
垂暮,一生平安无恙。读到六七十岁保健的那一段我不禁潸然泪下,不能自持。我老
年的时候,双慈恐怕已不在人世,但我依然会清晰的感觉到他们关切的目光。信的最
后那句还是“我和你母亲钱是够花的,你过好了是我们的最大心愿。”
 
人世间最无私的爱由父母赐予儿女。我已成人,能够看到爹妈身上的不足,自我塑造
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对他们的部分肯定和部分否定,甚至有时会自认为已经超越了他们。
但爹娘的这份无私的、包容的、牺牲的、广泛的、细腻的、无声的、温暖的爱,恐怕
我今生今世无法作出等量的回报。如果真的有轮回,我要祈祷某一世他们可以作我的
儿女,这样我就能像他们爱我那样全身心的爱他们了。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寸草春晖

  1. Quan说道:

    感动,泪流满面~

  2. dm说道:

    匪面仁心! 
     
    给咱爸咱妈问好

  3. wang说道:

    所以您快点结婚生子吧

  4. du说道:

    匪面仁心
    形容的惟妙惟肖啊 哈哈

  5. 颠儿说道:

    给伯父伯母问好,你赶紧娶个黑妞儿生个混血娃儿是正途。

  6. x说道:

    他们不用你回报,“你过好了是最大的心愿”。

  7. ww说道:

    拜。祝各位父母都安康,快乐。

  8. Yu说道:

    男生保健:30岁之前不要结扎——奶威除外

  9. Unknown说道:

    Welcome to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426947980214651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