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与山贼(下)及(小跋)

比武招亲以山贼铁头的胜利而告终,在场的王公贵族无不傻眼,掉了一地的下巴。月亮
公主更是伤心欲绝,一扭头甩着两行鼻涕,喊着“我好想死啊”,跑回绣楼。随即从顶层
的窗户里探出半身个身子,两手卡腰破口大骂:“你个天杀的千刀万剐的山贼,老娘我
+!#$!$!%$#@!%%(此处请读者自己填上一小时脏话)。想把老娘领走,没门!!!”。
骂毕,朝山贼晃了晃中指,啪的一声将窗户合上。
 
月亮国王高居王位,俯视山贼,脸带愠怒的说:“你这贱贼,怎敢有如此痴心妄想,念在
今天是公主生日,暂且饶你不死,还不退下,婚姻之事休再提起。”铁头嘿嘿冷笑:“自
古以来,将相无种,成王败寇。月亮城外现屯了我三千喽啰兵,城内已混入五百敢死队。
陛下若悔婚,休怪我一声令下,玉石俱焚。不出满月的小耗子也要一个个摔死,在座的
各位更不要妄想得活。”闻听此言国王颓然跌坐,哑口无言。第二天黎明,哭哭啼啼、撒
泼打滚的月亮公主被铁头四马倒攒蹄,绑的跟个粽子似的扔上一辆牛车,拉回了黑瞎子
山。
 
月亮公主已经做好了被凌虐、蹂躏的心理准备,在贴身小衣里暗藏短刀。万一受辱,当
以死全节,用自己凄美的故事书写《烈女传》新的篇章。奇怪的是铁头看了看纯洁娇美、
一脸无辜、梨花带雨的公主,竟然皱了皱眉头,并没有做出童话中色魔见到美女时应有
的正常反应,这不禁让公主有一丝淡淡的失落。铁头冷冷的吩咐管家婆给公主换一身工
作服,和农妇一起干活儿,不干的话就不给饭吃。公主万没有想到,这山贼千辛万苦冒
着生命危险将自己虏上山来,居然只是为了抓个壮丁。不过既然得以活命,又不失贞节,
何不苟活以待他图。
 
月亮公主大大低估了“苟活”的难度。山寨的成年男丁一律当兵,负责守城打仗;其他劳
动都由妇女儿童承担。不要说春种秋收了,即使是打扫院子、铺床叠被对于出身皇室,
肌肉比例接近于零的公主来说也是繁重劳动。所有技术工种都要从头学起,做饭、洗衣、
织布、耕田、放牧;皇室从小教育的礼仪应酬,吟诗作对,打情骂俏,编程写paper,
在这里都毫无用处。面对艰辛,没有爹妈呵护宠爱,没有追求者前呼后拥,没有仆人服
侍伺候,只有自己一人面对,日子过得只比在美国读PhD稍微强一点点儿。在山上的头
几年,公主常常月夜独泣,顾影自怜,盼望有一位英俊潇洒的王子兴兵来救,上演一场
英雄救美的好戏。月亮城也的确几次联合各路诸侯,出兵攻打黑瞎子山,无奈银样蜡枪
头的少爷兵碰上野兽般的山寨喽啰,就像是羊碰见了狼,只有被宰割的分儿。几次兴兵,
皆大败而回,被铁头兜着屁股追回王都,反签城下之盟。割地赔款,方息事宁人。
 
又经过了不知多少次花开花落,公主渐渐习惯了山野生活。清早赶着一群小羊到山坡上
吃草;中午饮着清凉的溪水吃两个自己作的山东包子;下午到田里和其他农妇一起收拾
庄稼;傍晚扛着锄头哼着山歌,一腿泥水的回到小木屋里;晚饭后在油灯下一边纺线织
布,一边听寨子里年长的老奶奶讲一些鬼话野史;夜里四仰八叉的睡在地铺上,不再发
什么英雄救美的春梦。一天天平静而又忙碌的过去。公主的肤色由雪一样的洁白变成泛
着红晕的麦芽色,公主的身体由纤细娇嫩变得壮实有力,公主的眼神由多愁善感变得坚
定刚强。在山寨的日子里,铁头并不与公主多说话。每次分发战利品的时候,给公主的
那一份也决不比给别人的多或少。只是在每年公主生日的那天早晨,在她小木屋的门口
放一束刚刚采摘的带着露珠的野菊花。
 
在公主收到第十束野菊花的那个早晨,野菊花旁边坐着的还有铁头。面对这曾经可怕可
憎的兽类,公主似乎已经习以为常。铁头瞪着一双环眼直视着公主,慢慢说道:“十年
前,我没有让你作我的妻子,因为那时的你虽然美丽,却如上天飘落凡尘的雪花,如划
破夜空炫丽多彩的极光,如试验室中培养液浇灌的黑郁金香,脆弱而虚无。现在的你愈
加美丽,如山间无处不在的野菊花,如滋润森林草原的涓涓溪水,如给大地万物以生命
的灿烂阳光,质朴而天然。我真心的希望并恳求现在的你,作为我的妻子、我的帮手、
我的后盾,和我一起守护山寨,照顾老小,为山民带来安宁和幸福。”说罢,铁头推倒
山石般的身躯,单膝下跪,捧着公主的手在唇边轻吻,将三柄铁锤指着蓝天、雪山、大
河,发誓今后永远爱她、忠于她、保护她。此时公主心中激起的不是被王子吻醒瞬间的
一见倾心,不是被风流才子甜言蜜语撩拨的春心荡漾,也不是钓到金龟婿的沾沾自喜。
那究竟是怎样的情感呢?凭君自断。
 
又过了十年,铁头和公主陆续生了四双儿女,一家人在黑瞎子山上live happily ever
after. 同样获得圆满结局的还有几对比武招亲时认识的王子,他们一起到加州登记结
婚,live happily ever after.
 
 
(小跋)
 
此篇童话纯属意淫之作,为博诸看官莞尔,亦为抒发作者内心淡淡的变态。不合常情之
处多矣,切勿叫真儿。现代社会,芸芸碌碌,不可能有这种公主山贼的故事发生。万一
雷同,纯属巧合,额首称庆,衷心祝福。
 
不过要真的能时光倒流,生身在战国时代,还读什么劳什子PhD,我倒宁愿提三柄铁锤,
找个山头创业。最后敬告诸位家长,不要用本则童话作为哄小宝宝入睡的安眠读物,否
则造成审美畸形,作者盖不负责。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公主与山贼(下)及(小跋)

  1. Sticky说道:

    admire 好想死啊。。。
    admire 加州结婚。。。
    乐死我了

  2. Fan说道:

    co-admire 好想死啊
    先生太有才了

  3. Yu说道:

    “黑瞎子山"这个名字特别好。

  4. Claire说道:

    笑疯了,先生太有才了,源姐总结的好,这劳动改造很好很强大

  5. Li说道:

    这后半段转的很赞啊。btw, "说罢,铁头推倒…捧着公主的手在唇边轻吻" 我乍一看前半句还以为还要有床上元素呢..

  6. 说道:

    没有看到期待中的“捶杀王子”的情节啊

  7. 说道:

    头锤也算锤吧

  8. 笑言说道:

    哈哈,我和张力有同样的期待,你那前半句的确写的有点误导,让人很有画面……
    我想多了,罪过罪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