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载寒窗

昨天下午于无惊无险中通过了我的博士论文答辩
一个小时不到的presentation
随着一页页ppt回放的是这四年的汗水艰辛
屈指算来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本科四年,硕士两年,博士四年
二十二年寒窗苦读
虽然“唯有读书高”早已是过时的旧调
可转不过弯儿来的还真不在少数
好在百转千回,终成正果
 
父母听到这个消息似乎并没有很兴奋
也许他们已经在为我计划人生的下一步了
读到现在有一定程度是在替父母圆他们当初的梦
记得去年回家时,父亲和我路遇他高中的老师
相谈之下,父亲半感慨半玩笑的说:
老天给我们家的报应在他这一辈子都发送完了
到我这一辈子理该是富
(译为新语,即“人品”恒常之说)
作为父母唯一的安慰,虽然会有无形的压力
但为人子,又怎能逃避这种责任呢
 
到此的路程走来还算顺利
比起身边一些朋友所经历的风雨
我可算是被种在蔬菜大棚里了
(还不到温室的地步)
难得的是求学历程的各界段总能遇到良师益友
每每助我更上一层楼
我心中对他们唯有无限感激
 
btw:
已经接受了google的工作offer
今岁秋即北上三番与阿凤汇合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2 则回应给 廿载寒窗

  1. 笑言说道:

    我是第一个进来恭贺的吗?

  2. Fan说道:

    con Dr. Wu!

  3. 说道:

    祝贺祝贺.
    新的旅程行将开始.

  4. Quan说道:

    恭喜恭喜,总算熬出头了呀

  5. Yu说道:

    武勃士,勃士.武

  6. x说道:

    恭喜
    一个人的功夫用在哪儿总是看得见的
    迄今为止
    你仍是我每每酒后吹嘘的对象

  7. 颠儿说道:

    恭喜古狗,恭喜博士,不过还是您名字里勃起的牛,水到渠成啊,啥时候回国大家一起把酒相庆一下

  8. Rick说道:

    恭喜恭喜,我说周末踢球那牛呢 ^^

  9. dm说道:

    终于博了~~

  10. Chang说道:

    恭喜。下一步就是找个女人啦!

  11. Elvina说道:

    恭喜武博士啊!!

  12. Jiajie说道:

    nod, 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