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桃源

回到灰蒙蒙的冬天的北京
站在我的小房间中央,环视四周
一切都仿佛还是我高中大学时的样子
信手翻看以前写的随笔
潦草的字迹落在绿格的作文纸上
记录着我思想的波澜
时空仿佛被瞬间拉回到那青涩的年代
一幕幕一历历,幻灯片一样在脑中回放
欢乐,痛苦,兴奋,忧愁,温暖,寂寞,感慨,抑郁
百感如潮,苦乐莫辨
 
旧日的随笔本变成了现在的部落格
好处是可以方便的和朋友分享
但真正内心深处的部分恐怕不容别人碰处
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灵的桃源
每当在现实中受挫时就如寄居蟹般规避到心灵的一隅
疗伤也好,逃避也好,直到可以再次抖擞上阵
过去几年在国外快节奏的生活
疏于了整理我的心灵的桃源
似乎相比感性动物,自己的思维更趋向于电脑程式
 
父母在身边平淡的聊着各种生活琐事
不时向我询问美国的生活境况
应付这种对话几乎不用动用脑细胞
想象他们平时没有我在家时更加平淡的生活
他们是否还保有心中那一片桃源
被生活的艰辛蚕食了
是坚强,是成熟,还是麻木
 
久违了,笔尖在纸张上滑动的感觉
久违了,不用0/1逻辑思考的感觉
久违了,在我心中的桃源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心中的桃源

  1. Chang说道:

    找个美眉跟你分享心中的桃源吧!

  2. 笑言说道:

    嘿嘿,回国爽去了。

  3. 颠儿说道:

    欢迎归来哈,您还是这么文武双全啊,文能提笔,武能卖肉。

  4. 祺君说道:

    有容,世间亦桃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