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

周末和两家子即将迎来下一代的酒井师兄师嫂把酒言欢
席间的谈论话题自然离不开尿布,母乳,预产期之类的字眼
很奇妙的是我居然可以在这样的唠嗑中不时的插上一两句
在大脑的犄角旮旯里搜罗出不少关于怀孕、生产的小常识
可能是跟小时候经常观察家里抱窝的母鸡有关吧
玩笑,大嫂别打我,:)
 
生命的孕育很是奇妙
眼见着两位大嫂的肚子像气儿吹似的一天天变大
再过几个月就会有两个有鼻子有眼,胳膊腿儿能动的小东西降临人间
师兄的甜蜜二人转也将变为三口之家
对下一代所肩负的责任究竟有多大,我无从感觉
但大概只有认真面对了这样的责任才算真正成长为人吧
打心底里觉得老爹老妈把我拉扯大的不易
 
我,是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得青瓜蛋子
趴在师兄师嫂家的窗台上好奇的观察着这奇妙的存在——家庭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生生不息

  1. Jiajie说道:

    你也来一个吧!btw,又是15行。

  2. 说道:

    jiajie,等我来一个那功夫,你们家小三儿都能打酱油了

  3. 颠儿说道:

    还有我断后呢,不急

  4. whoknows说道:

    faint to death, hehe

  5. xingang说道:

    admire “来一个那功夫”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