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的小猪

2000年9#学生节的吉祥物是俺的涂鸦,感谢stickyworm保留着这些陈芝麻烂谷子。从小学一直到大学涂了10多年黑板报,终于在那年画完这支猪后有一种够了的感觉。大概是千篇一律,感到厌倦了吧,在这发发牢骚。
 
还记得大一军训的时候出了几期漫画式的黑板报,一个稻草人戳在那里,旁边的大标语是“我们都是稻草人,不许说话不许动”。还有一些四格发在学校的军训刊物上,模仿蔡智中的风格,也是走丑化恶搞的路子。大概是有讽刺军训的嫌疑吧,被班长大兵同志私下进行谈话教育,拐弯抹角的意思就是:小同志,有意见根组织直接提嘛,不要法情绪发泄在宣传工作上,我们还是要以正面报道为主,blahblahblah…
靠,我就没见过这么没有幽默感的人。
 
大三那年设计这只猪。舞会、篮球比赛、卡拉ok什么的都原封不动的用了我的原稿。最后还要画一个大的宣传板放在主干道,上一年这个板子是曹昌jj画的小样,4开的一幅彩页,我再放大到板子上。这回终于该我画彩页别人去放大了。我也是不用ps干手画的那种,于是乎周末两天憋在家里画了幅水粉的彩页,交给了学生节的组委会。过了几天大板子出来了,就摆在主干道上。我特地跑过去一看,差点没吐出来。宣传组的ddmm们根本没用我的稿子,自己又攒出一个“九猪图”来,恕我直言,构图,用色,画计都烂得一塌糊涂。差点都看不出来那是一群猪。俺这性子立马就跟领导翻脸了,你不用我就干脆别让我画,画出来还被人糟改。领导的解释是:我们今年的主题是“九XXX”,而你只画了4只小猪,so….我靠)(%&^$^*^)**)_)_)(&(*&
 
算了,也许是我太小肚鸡肠了,不过那次真是有种被阉割的感觉。如果哪位师弟师妹参与了那年的“九猪图”创作,恕在下无礼了。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则回应给 酒井的小猪

  1. shaomei说道:

    哇,都没看过呢~~
     
    厉害厉害!
     

  2. Minghua说道:

    原来还有这样的故事,我大学白过了,唉。

  3. 说道:

    hj, 跟你一个月跑两趟西安比起来,我大学才是白过了呢

  4. 颠儿说道:

    和你们比我才真是白过了

  5. Chang说道:

    是曹畅JJ,呵呵。阿德迈尔。

  6. lulu说道:

    这么多年了,我想起来还是觉得对不起你啊,当年上操的大家都不知道其实在走廊里出板报的只有你而已,而我手里的包子早就让我忘记东南西北了……
     
    lulug

  7. Elvina说道:

    篮球小猪印象深刻啊!!太牛了,admire2

发表评论

